这一日我正坐电脑前发呆,电脑不知是不是借了未来的网,正悠悠扬扬地播放着为我个性定制的音乐,这变出来的本本就是好,电量无限,还没有联网导致的弹窗垃圾广告的干扰。
顾少白一挥手除了门上的结界进来,端着果盘糕点黑咖啡。
也不知他从哪儿琢磨出咖啡的原理,这些日子也照着我喝的热美式,变着花样口味地给我整下午茶。
其实,之前我写小说的时候,挺不喜欢别人来打扰的,不过,对于他每天下午都要来送吃的,我却并不觉得打扰,反而挺喜欢他来打扰我的,也不知是因为他自带镇静气场,还是我就单纯地想看看他。
然而看也不大大方方看,就在电脑屏幕上悄咪咪看几眼,一面装作投入地冥思苦想、奋笔疾书。
不过今日他来,我却连一个字都没敲,屏幕上的输入光标一直闪着,文档被暂时搁浅。
“怎么不写了,在想什么?”他俯身柔声问。
我正托腮透过书房凿出来的不规则泥土窗向外望去,外面是永恒的阴天,魔界,没有太阳。
“不知道,情绪莫名低落,可能是太久没晒太阳了。”难怪总有妖魔要去人间,我估计都是去晒太阳的。
顾少白一愣,仿佛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我也不搭理,继续无精打采地托着腮,其实我只是无意识地想到小蛟龙,昨天看到它之后,觉得它比我梦境里的样子还可爱,还活生生。我不免对它的未来心有不忍,想着它的下场,又想到七百年后惊蛰他们的结局,便想如果能不把紫晶石碎片放到它体内,它是不是就不会如此,惊蛰姐弟也不会迎来他们的悲剧。
我拈起一枚桃花酥吃了,随口问他:“哪儿来的桃花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