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次……下一次我定要……在师尊回殿之前将芙蓉糕吃完!
她在心里暗暗发誓。
她兀自别扭着,想找个人说说话。看了看内殿的门,知道师傅已开始撰写离缘了,一时半会出不来。于是她放下手中的书,取出手绢将剩下的芙蓉糕全部包了,便颠颠儿地离了殿。口中还振振有词:“反正师傅也不吃,不如让我拿了去与若鸣分食了也罢,总好过白白辜负了。”
出了殿门,行了大概一盏茶的时间,便是兜率宫的偏门。洛离照例将手上的一对青玉镯子碰了碰,并通过术法将其声音放大,若鸣便知是她来了。
因这青玉镯子是她的本体昆山玉制成,与她血脉相通,故此音色也格外不同,且相比于其他物件更好驾驭。
然后她便到离此不远的仙霖亭内等他。仙霖亭得名于甘霖泉,亭子依泉而建,风景倒还雅致。
若鸣来的时候,她正坐在亭子前的台阶上,手里捧着些什么,还用白绢细心包着。
若鸣笑了一下,提步走上前去。
“找我何事?”若鸣探着身子问道。
“这个送给你吃。”洛离笑呵呵地将手中的芙蓉糕递上,“从师父那儿偷拿的。”说完,大概是眼睛有些不舒服,于是眨了眨眼,却恰好令她添了几分狡黠。
若鸣笑着接过,道了声“多谢”,方挨着她坐下了。
掀开手中轻软的白绢,几块淡黄色的糕点静静躺在掌心。若鸣心下一暖,旋即却被另一种情绪覆盖,让他嘴角的笑容一滞。
一路哼着小曲,洛离心满意足地走在回殿的路上。此时的天际又早已云霞满天,她驻足望去,在一片光华中,不免回忆起曾经上天前的日子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