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百姓简直被逼的没法活。现在不一样了县衙门贴出了百姓所有要交的税务条款,凡是有人征收超过这个条款的税款,那就能去衙门喊冤。
衙役每天都在宣传朝廷的税务条例,还把各村里长族长叫来学习,就是为了防止有人胡乱收税。
假如在以前,便是如此说,百姓们也不信,他们信的是天下乌鸦一般黑,八字衙门朝天开,有理无钱莫进来。
现在不一样了,试验田政策给了他们信心和勇气,知道王上体恤百姓,那么减少税务自然也是王上的意思,再有人敢仗着其他名头来收杂税,那就是不奉王令的人,扭送去衙门!
哪怕有些官员眼馋治下百姓手里的财富,现在敢伸手的也不多,各地商队流动频繁,他们都是王太后的人,一旦有什么不好传到王太后耳朵里,那等于是王上也知道了,他们绝对没有好果子吃。
税收多了,姜韶让这些底层的‘王上近臣’把这些税分成两份,一份还如以往一样的量送入大臣们掌控的国库里,剩下的就缴到了姜韶的私库。
这几年姜韶穷的啊,直到现在才见到一点钱影子。
王城里的人们对越国发生的改变几乎一无所知,只是发现货物变得更多更便宜了,这也是好事啊。
世家手里的官员大多数也只想往上爬,底层的小官都不想干,于是他们脱离百姓日久,也就没发现这些变化,只觉得商队多了些,然后路变得好走了,总体来讲都是好事,那就当自己的政绩往上报。
姜韶看到这些报喜的奏折,都是微微一笑。
世家们都能在自家坞堡里练兵,姜韶自然也可以,这几年他也没停止练兵,他还有乔欢提供的锋利武器,以及她拿手的各种弩。
几年姜韶后宫虽然子嗣依旧艰难,到底还是生出了一两个公主,只是谢王后和任贵妃依旧无出。
乔欢对姜韶的后宫不感兴趣,因为和她无关,不过后宫里很多消息她一样收的到,然后她想起以前看的和电视,那里面皇帝为了前朝平衡后宫,似乎都有诸多无奈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