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峰的宅子在松林书院附近,自然在南阳城,而钟浩以前和冯氏、婉儿住得宅子在东阳城的余庆坊,是以到了海岱大街这儿,徐峰和钟浩便要分道扬镳了。
徐峰笑道:“文轩,咱们就在这分道吧,改日再会!”
钟浩拱手道:“好的,三哥。那明日小弟再去拜见徐师和三嫂!”
“好说,好说。这几日若是得空,咱们也一起去拜访守谦!”
“好,那咱们明日再说!三哥再会。”
“呵呵,再会!”
徐峰的马车向南,钟浩的马车向北,各自回家。
………………
余庆坊,仓南街,徐记食铺的后院。
院中的花木盆景此时都长得很是繁茂,满院的绿色甚是养眼,令人在这炎炎的夏日中不由的凉快下来。
钟浩此时正站在院中,满眼深情的望着这个留存着他很多记忆的小院。身后的富若竹则在铃儿的陪同下,很是温情的静静的在一旁看着钟浩,没有打扰钟浩的思绪。
快三年没回来了,这小院中北屋正房前,种着的那几丛青竹此时长得更加郁郁苍苍,亭亭玉立,比以前粗大茂密了许多。婉儿住得那西厢房前,种着的那株石榴树如今也是粗壮了许多,如今这个时节,石榴树上面已经结满了小儿拳头那么大的青绿色的石榴。
钟浩以前居住的东厢房的窗前的那一个小月台上,依旧是摆放着他喜欢的那些盆栽,有几盆流苏老桩嫁接的桂花,几盆盘根虬枝的迎春!这些盆景看来这几年被婉儿和冯氏管理和养护的很是不错,桂花和迎春的枝叶都是黑油油的绿,一看就是很是旺盛的样子。只是如今迎春已经开过花去,桂花还没到开放时节,暂时没法欣赏这盆景花开时的样子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