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时候美国佬经济萧条了,而中国还处于一片繁荣之中。大可将美国的工程师、技术工人都拉到中国来,再把工厂都个搬到中国来。
历史上,苏联就是这么干的,因此苏联在二战中发展起了重工业。而苏联又在德国那里获得了先进的军用科技,才造成了二战后的冷战局面。
不过,美国佬也有利用苏联来抗衡德国的意思。
毕竟苏联只是一个半残,怎么玩都跳不出五指山。而德国若是强大起来了,美国就危险了。
因此,在美国经济萧条后,中国能不能买到美国的工厂设备,这还是一个未知数。
但美国的那些工程师、技术工人却是有脚会跑的,又有个人意志,比不会自己跑的机器好招揽得多。
到时候一个是繁荣的中国,一个是过着苦曰子的苏联,自然大多都会选中国,也不排除一些被[***]洗了脑壳的工人会跑到苏联去艰苦奋斗。
而且,夏钧和内阁制定的这个发展路线有一个很大的好处,那就是在出口方面。
美联储开始疯狂印票子了,那么美国的出口方面,在中国的竞争下就会显得颓势了,那么中国在经济大萧条前,在出口上是不会弱于美国的,而且会压制美国。
等经济大萧条了,世界各国的工业都停止生产的时候,中国在把出口这块砍掉,把门关起来自己发展。
当然,这是以原本的历史走向来说。
如今这个世界的历史,已经是和原本有了很大的偏差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