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谢谢大家花时间阅读。
大家好,又是我。
谢谢各位不吝指教,我确实没描述到自己的反应,这边赶紧补一下:
我并不是很会说话的人,所以在主管对我好的时候,我无法像同事那样说出动听连篇的感谢词,能做的只有诚恳而坦率地笑着道谢,并慎重接过来自主管的饼乾、或把主管买单的晚餐都吃光光、或把听到的八卦与忠告放入心里不去特意讨论。
我想,个Xb较内敛的人总有能表现感谢的方法。所以休假旅游回来也单独带了地方土产给主管;一起吃饭时主管每次都会抢着买单,无法回请的我会在偶尔有煮晚餐、并且卖相还不错的时候,带一点给主管作为加菜;主管忠告我,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与判断,不要被别人随意卷进斗争中,因此我低调过日,被同事酸学历之类的也是忍忍过去。
然而就是「用自己眼睛观察判断」这点,让我对主管反覆的言行困惑无b。
同一个人,一边说着睿智的叮咛,一边却让人如此琢磨不透。
上述列举的反应方式应该还算过关吧?
或是我其实应该要多学学怎麽说逢场作戏的好听话……?
有版友回覆提到,主管应该是想把私交与公事分得很明,所以才会私下对我非常友善而公事上对我严格。我想这是很合理的解释了。那麽请问我的应对方式是否仍有需要调整?另外,要怎麽平衡失落感呢──是不是无论主管做什麽,把他当作上司就好,多余的期待不要有就好?
这次也很谢谢大家的阅读。
简短回覆一下b较频繁被提到的问题:
其一:学校(直升研究所)是国立的前几大,在北部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